拔水平智齒紀錄1 聯合醫院呂紹渭醫師

提到拔智齒,大多數人心裡總免不了一陣恐懼和抗拒吧?  尤其聽了拔過智齒經驗的朋友描述,術後腫成豬頭有多痛,吃好幾天流質食物、輾轉難眠,更嚴重的情況還可能會造成顏面神經損傷斷裂,對於拔不拔智齒這件事,又感到更加害怕與不安。


但是,很可惜智齒拔與不拔也由不得病人說不,當遇到以下情況:
1. 智齒萌發位置不正確(水平阻生智齒)
2. 智齒雖然尚未萌發卻長膿包造成牙周反覆發炎
3. 長出來的智齒蛀牙或沒有相應的對咬牙


這些對於目前已經危害到病人健康,或牙醫師已預見如果現在不處理以後肯定會造成更大傷害的情況,通常都會建議病人趁著年輕盡早處理,年紀越大傷口復原需要的時間越長,手術風險也越大,拔智齒手術遠比我們想像的複雜,不拔對牙醫師來說既省事也免了醫療糾紛,相信醫師的判斷勇敢和醫師合作,醫師真的不會害你的。



台北智齒之神有四位,就是想選溫柔呂紹渭

在google搜尋了大量關於拔水平智齒的文章,以我所在的台北地區,找到了多數網友推崇的四大智齒之神名單,而呂紹渭醫師便是其中一位。


呂醫師是極少數能在網路上找到海量文章資訊,並且零負評的醫師(這點真的神)。他的拔牙手法是用「磨」的方式,相較於用槌子敲或用電鋸等其他手法溫和許多,呂醫師也說用磨的方式對病人牙齒的傷害最小,而且病人們對呂醫師的評價幾乎都有溫柔、耐心講解這兩項,讓我更加確定這就是我想找的醫生,很不喜歡身體已經不舒服了,還要被醫生「兇」的感覺啊。



搶呂紹渭醫師的網路掛號名額,堪比搶演唱會門票不誇張

由於做了功課,有心理準備掛號非常難搶這件事,我已經設好鬧鐘打開記事本預先輸入必填資料,時間一過凌晨12點立刻掛一個月後的號碼,很順利也幸運預約成功了(我是預約聯合醫院婦幼院區)預約完成再跳回預約首頁,果然已經額滿了(秒殺啊),也有看到網友分享一大早去現場排隊掛號也是有機會,如果住的近或有急迫需求等不了一個月以上,不妨試試看診當天去現場排隊。



密密麻麻的神的預約簿

終於在今年9月20日疫情漸漸趨緩之際見到呂醫師,若是初診病患會先照一張全口X光(我兩年前已有紀錄,當時呂醫師說智齒還沒長出來所以不用拔) 現在也不需要再重新照X光,接著呂醫師會問你:「為什麼想拔掉這顆智齒?」 向呂醫師說明四個多月前38(左下智齒)長膿包的情況 (牙肉長膿包該怎麼辦) ,還有相鄰牙齒從此有反覆疼痛、對冷熱敏感的情形發生,在接受兩位診所牙醫師評估之後,兩位醫師都建議盡快拔除,所以我就來求助了;呂醫師聽完我的敘述幫我做了簡易的檢查之後,攤開他密密麻麻的記事本和我約了手術時間,筆記本的每一天幾乎都寫上了病人的名子和些許筆記,可以深深感受到呂醫師對每一位病人的用心,以及對自己的專業技術十分自信與熱愛。



由於我有顳顎關節障礙,對於拔智齒這件事又更加猶豫,會擔心好不容易矯正將近一年已經狀況很好的關節又打回原形……。但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寫在「神的預約簿」上,心裡頓時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,我相信呂醫師的專業,下個月在中興院區再次見到呂醫師的時候,困擾我好幾個月的炸彈就要被拆除啦 !

留言

熱門文章